開發對話轉移工具   WhatsApp 減少依賴 Google Drive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29 12:07 | 網絡消息
0429-1b.jpg
雖然用戶人數全球最多,但 WhatsApp 還是有不少缺點有待改善,其中一個就是當用戶更換新 Android 手機時,要將對話內容轉移到新機並不容易。用戶需要先將對話歷史備份到 Google Drive,然後再在新手機復原。WhatsApp 官方似乎亦意識到依賴 Google Drive 並不理想,現正開發新的方案。

減少依賴 Google Drive

 根據網站 WABetaInfo 的報導,部分使用 WhatsApp Beta 版 v2.23.9.19 的 Android 用戶見到全新的「對話轉移」選項,點擊進入就會出現將對話歷史轉移到另一 Android 手機的畫面。裡面的介紹提到可以將最新近的訊息和對話歷史,在毋須利用 Google Drive 的情況下,私密地傳送到新手機。

不對應跨平台轉移

要將對話內容轉移,用戶需要在設定選擇這個新功能,然後再在新手機掃描 QR Code 二維碼,就可以開始轉移程序。可惜的是這個功能只對應 Android 手機,未能做到跨平台轉移。現階段 WhatsApp 只向少部分 Beta 用戶提供此功能,未知實際推出日期,或最後是否會正式推出。

0429-1a.jpg

資料來源:wabetainf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