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仿 Twitter 社交平台   Meta「Threads」介面設計流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9 13:38 | 網絡消息
0609-3b.jpg
早前有傳聞指 Meta 計劃開發類似 Twitter 的社交平台,並且會歸入 Instagram 名下推出,昨日網站 The Verge 公開了這款尚未發表程式的截圖,讓外界可以先睹為快。根據 The Verge 的介紹,Meta 內部稱呼項目為 Project 92,估計到最後會以 Threads 的名義推出。

對應其他社交平台

Threads 將會利用 Instagram 帳號登入系統,用戶亦可以選擇以Facebook 的登入系統註冊帳號。報導指 Meta 為 Threads 選用 ActivityPub,一個能夠跨平台的通信協議,帖文可以同時對應其他社交平台,例如開源並去中心化的平台 Mastodon 和其他平台。The Verge 形容 Threads 的介面設計就好像是沒有圖片的 Instagram,有外國媒體則認為對話的顯示方式與 Instagram 的留言區相似。

為留客爭取主動

有分析指 Meta 在這時研發一個新的社交平台跟本身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競爭,原因是要在使用 ActivityPub 的其他平台搶走用戶前,搶先爭取主動將用戶留在 Meta 的服務底下。

0609-3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