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用星鏈衛星上網不是夢!SpaceX 發射首批直接對接手機的 Starlink 衛星

Keith Yim 2024-01-04 08:12 | 網絡消息

今年內,不僅華為部分手機,所有 Android 機型都能接收由衛星發射的手機訊號。雖然香港未必能夠直接使用,但相信透過漫遊協議,當你外遊時,有機會連接上衛星訊號。據稱,Elon Musk 旗下的 SpaceX 已成功將能夠發射手機訊號的 Starlink 衛星送上太空,今年內不用更換手機,任何一部普通 Android 手機都可以收到 Starlink 提供的訊號!

starlink-1-big.jpeg

六顆針對手機衛星發射升空

2024 年 1 月 3 日,Elon Musk 的 SpaceX 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 SLS-4E 發射平台成功發射了 21 顆 Starlink 衛星,其中包括首批 6 顆具有直接對接手機能力的衛星。這次發射標誌著 SpaceX 的第 296 次發射、260 次著陸和 231 次再飛行。

這批衛星的最大特色是能為全球 4G LTE 手機用戶提供無縫的文字、語音和數據服務。這項服務在數週前獲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測試許可後不久便開始運作。SpaceX 表示,這次測試將涵蓋約 840 顆裝備了直接對接手機功能的衛星,其中大約 60 顆將服務於美國用戶。

starlink03.png

整合 T-Mobile 網絡中

SpaceX 解釋稱,這些增強型 Starlink 衛星配備了先進的調製解調器,類似於太空中的手機信號塔,能夠消除無信號區域,並與標準漫遊合作夥伴的網絡整合。SpaceX 計劃與美國的 T-Mobile 合作,以實現服務的商業化,包括在 T-Mobile 的漫遊協議中使用。香港不少網絡運營商在美國的漫遊合作對象是 T-Mobile,這意味著,我們有機會在美國使用漫遊服務時,能夠連接 Starlink 的衛星網絡。除了美國的 T-Mobile,SpaceX 還與澳洲、加拿大、新西蘭、日本、瑞士和智利的運營商建立了合作關係。值得注意的是,Starlink 的衛星手機服務將首先推出 SMS 短訊服務,其次是語音通話,最後才是網絡服務。實際上,亞馬遜的 Project Kuiper 目前正在測試其首個原型衛星,生產版本的衛星也即將完成。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