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爆買神助攻!京東方超越 Samsung 成摺芒最大供應商

虎仔 / 馬日山 2024-02-03 11:45 | 網絡消息
HEAD 0203-1a.jpg
無可否認 Galaxy Z Fold 和 Z Flip 系列是可摺疊手機的先驅,亦一直讓 Samsung Display 成為市場上最大的摺疊螢幕供應商,不過他們的領導地位最近卻被中國廠商趕過。根據供應鏈諮詢公司 DSCC 的數據,在 2023 年第四季度,京東方在摺疊顯示面板供應市場上超越了 Samsung Display。

多得華為爆買入貨

京東方能夠取代 Samsung Display 的位置,全因為中國手機品牌近年大舉加入摺機市場,不少螢幕都是由京東方供應。當中以華為的採購量最為驚人,不但超越 Samsung 成為最大的摺疊顯示面板買家,他們在去年第四季的採購量更比起第三季增長多達 122%。

Z Fold5、Z Flip5 銷售放緩

DSCC 的數據顯示 Samsung Display 在摺疊螢幕市場的份額大跌由 2023 年第三季的 76%,銳減四成至第四季度只剩下 36%。京東方在第四季取得了 42% 的市場份額,除了反映他們對 Samsung Display 構成威脅,亦可能揭示了中國手機品牌的部署。

中國品牌計劃 Q1 出新摺機

有分析認為 Galaxy Z Fold6 和 Z Flip6 預計要今年下半年才推出,加上現有型號的初期銷售熱潮已過,故此 Samsung 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面板採購量因此減少。京東方在去年第四季度出貨量上升,很可能與華為和其他中國品牌計劃於今年首季推出新款摺機有關。

資料來源:sam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