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新春必備拍照 APP,新年拍照簡單又有趣!

管理員 2020-01-20 11:38 | Apps
鼠年新春必備拍照App.jpg

過年到了,又到一家團聚的時刻,當然少不了一起拍照的樂趣!不少相機 APP 也趁勢推出多款結合鼠年意象的趣味拍照功能。小編今天特地精選了兩款鼠年必備的拍照 APP 來介紹,讓你在過年期間輕鬆拍出可愛又有趣的拜年照片!

 

B612:動靜皆可的鼠年趣味貼圖

難度:★
B612 是先前蠻火紅的一款自拍相機,有多達上百種的特色貼圖、多種效果的濾鏡,還有美顏修圖模式。不論是拍照、錄影、人像修圖都有不錯的效果,小編今天要介紹的如何應用其中的【貼圖】功能,增加關於鼠年趣味的拍攝效果。

20200120_18466.jpg
▲打開下載好的 app ,點選【貼圖】。

20200120_184840.jpg
▲ 鼠年當然少不了的就是老鼠的元素了,這次 B612 也推出了不少關於老鼠和新年相關的貼圖。打開【貼圖】,選擇一個喜歡的貼圖,就可以開拍囉!

實測拍照效果︰
B612_3.jpg
B612_2.jpg
▲ 只要挑好喜歡的貼圖,不論是自拍還是拍人都很簡單。尤其老鼠的貼圖更能夠增加過年期間與親朋好友合照趣味性,又相當應景呢!

實測影片效果︰
相信大家在看電影的時候都有看過電影片頭的美高梅 (MGM) 獅子吼吧!這款特效就是仿知名的美高梅獅子吼,可以看到中間的地方從原先的獅子頭變成了老鼠的一對耳朵,下方是一隻老鼠,上方則寫著 Happy New Year ,很適合拿來錄製趣味的拜年影片。


▲ 影片的方法錄製就是長按著錄影,將臉放在圓形的框框內,對著鏡頭像獅子一樣張開嘴,就能完成錄製了,而且獅吼聲也會加入影片中,十分有趣呢!



▲ 這款影片特效好玩之處就在於觸碰浮上來的字會變成煙火的特效。

 

美圖秀秀:專鼠你的新春拜年圖


美圖秀秀相信也是很多人手機必裝的一個拍照 App ,它擁有許多強大修圖的功能。小編要教大家的是如何利用【美化圖片】的眾多功能、搭配結合農曆年推出的多款過年素材,做出專「鼠」你的新春拜年圖。

步驟1.jpg

▲ 進入首頁,點選【美化圖片】,選擇一張你想當底圖的照片。


功能一︰邊框
難度:★
首先是最簡單的邊框功能,這次美圖秀秀推出超過 15 種與新年有關的邊框,一套上就能讓你的照片有濃濃的年味啦!

步驟2.jpg
▲ 點選【邊框】,選擇一個你喜歡的邊框,直接套入,再點右上角的勾勾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非常的簡單呢?

多款邊框示範︰
步驟3.jpg
步驟4.jpg
▲ 有「鼠年大吉」、「鼠年好鼠錢」等吉祥話的邊框,線上拜年圖套上邊框就能速速完成了。


功能二:馬賽克筆
難度:★★★
馬賽克筆是小編覺得要掌握得好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個工具,畢竟要用手指精準地描繪出想要的效果還是有些難度,這時候要是有一支觸控筆就好了!在這裡小編選擇其中最簡單的刮刮樂馬賽克筆來做示範。

Screenshot_20200121-142537_Meitu.jpg
▲選擇【馬賽克】,往右滑約有 5 款與新年相關的馬賽克。

Screenshot_20200121-173725_Meitu.jpg
▲ 這裡小編選擇了畫刮刮樂的馬賽克筆,可以看見下方處可調整馬賽克筆刷的粗細,在塗色之前可以先調整粗細。那在塗色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左上角會有一個局部放大圖,細節的部份可以看小圖著色。最後把整張圖全塗滿了,成了一張全新的刮刮樂。

Screenshot_20200121-142803_Meitu.jpg
▲ 接著,切換成橡皮擦,開始塗(刮)囉,看我刮到一隻貓!


功能三︰貼紙
難度:★★
這次美圖秀秀推出了不少新春貼紙,很適合拿來做拜年圖的素材。

Screenshot_20200122-120524_Meitu.jpg
▲ 點選【素材中心】,進入【HAPPY CHINESE NEW YEAR 新春專區】,就可以看到很多農曆年的素材,按下右上角的【一鍵下載】,就可以一次把免費的素材打包了。

步驟9.jpg
▲ 點選【貼紙】,選擇你想要的貼紙貼上。貼紙可以調整大小、翻轉、透明度,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去做不同的變化。

Screenshot_20200121-152804_Meitu.jpg
▲ 選幾個貼紙貼上就完成了!無論是傳 LINE 當拜年圖,或是發在社群媒體上都很適合,都是「鼠」於你的專屬貼圖。

 

結語

看完了小編的介紹,過年拍應景的照片或做有趣的拜年圖是不是更容易了呢?接下來就輪到大家發揮創意了,如果樂意分享你的創意作品的話,歡迎將你的作品分享到回文處。此外,小編相信不只這些修圖功能或 APP 有推出鼠年相關的素材,還有更多的相機 APP 或是其他的修圖功能,也可以分享到回文處一起討論。小編在此祝大家鼠年行大運、鼠錢鼠不完!
 
~快來分享你的鼠年拜年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