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 Android 開發者失實誤導   Google 將加強 Play Store 監管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04 07:52 | Apps
Google Play Store 擁有全球最多流動程式選擇,但對 Android 用戶來說,數量太多可能並非好事,尤其是部份開發者為了令自己的作品更加突出,在程式名或圖示(Icon)做手腳,吸引用戶下載和安裝。為了防止失實誤導,導致用戶安裝錯的程式或惡意程式,Google 宣佈會加強監管。
 
04FB.jpg

在新的 Google Play Store 元資料政策,除非涉及品牌元素,否則程式名字不可以全大寫的方式出現,而且程式名將會限制在 30 個字元。程式名字、Icon 和公司名字均不可有「Download Now」或「Sale」等的推廣字眼,亦不可以在中提及排名或加入 Emoji 符號。
 
0504-4b.jpg

Google 表示除了程式名和 Icon,其他於 Play Store 展示的圖像、截圖、影片或文字描述,都只可以用於介紹程式的賣點和功能,不符合指引的程式和遊戲,都不會出現於 Google Play Store 的推廣或推介頁面,大大減少程式曝光的機會。Google 暫時未公佈新措施的落實時間,但預先提示開發者,好讓他們有充足時間作出修正。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