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有用 Android 程式   簡單測試手機防水效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1-07-08 09:14 | Apps
現時不少中高階 Android 手機都擁有 IP67 或 IP68 等級的防水能力,不過這個功能並不是永久生效,隨著使用時間越長,防水的效能就有機會變弱。我們一般都不會為自己的手機進行防水測試,原來只要用手機程式,一樣可以在毋須沾濕手機下,了解其防水程度。
 
02FB.jpg

程式員 Ray Wang 編寫了 Android 程式 Water Resistance Tester,他的原意是協助那些曾經將手機送修,或使用手機一段時間的用戶,去了解手機的防水程度。只要在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和安裝後,打開程式並且按指示用力按壓著螢幕,程式會檢查並顯示手機是否合格。(程式只供參考,程式員表明不能 100% 保證準確)
 
0708-2a.jpg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有解釋背後的原理,就是利用大部份手機內置的氣壓感應器,去偵測用作防水的封條是否依然穩固。有網民嘗試挑戰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的準確性,擁有 IP68 等級的 Galaxy Note 20 Ultra 在通過測試後,移除 SIM 卡槽重新測試,結果出現不合格。至於本身沒有 IP 等級的 TCL 20 Pro 5G,首次測試就顯示不合格。程式本身屬免費下載,但如果你欣賞開發者的創意和心思,不妨以 1 美元購買移除廣告的選項以作鼓勵。

Water Resistance Tester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售價:免費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