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Samsung 乘機打擊華為   或拒絕供應 Exynos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7 11:30 | Samsung
美國政府早前宣佈,除非申請並獲豁免,否則使用美國機器或技術的晶片生產商,都不可以供貨予實體清單內的企業,而這項措施有指是針對華為而設。繼日前有報導指華為向晶片生產商台積電下了價值 7 億美元的緊急訂單,他們還跟 MediaTek、Unisoc 和 Samsung 聯繫,希望能夠採購到流動處理器。

05FB.jpg

韓國傳媒《中央日報》日前指,華為打算向 Samsung 採購 Exynos 處理器,並安排在下半年供貨,不過華為的採購可能會遇到阻滯。報導引述韓國業界的分析,Samsung 可能會拒絕向華為供應 Exynos 處理器,雖然供貨會增加半導體業務的業績,但以全盤作考慮的話,Samsung 可能更想見到競爭對手,在手機和網絡設備業務衰落。

雖然近期 Samsung 積極向大陸手機廠商推介 Exynos 處理器,亦吸引了包括 vivo 在內的品牌採用,但韓國傳媒指 Samsung 過去曾經拒絕過向華為供貨,所以這只是重複之前的決定。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