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測試系統植入廣告   韓國用戶反應負面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09 12:39 | Samsung
不少大陸手機的系統,例如小米的 MIUI 和 OPPO 的 Color OS 都有內置廣告機制,在某些系統程式或版面會向用戶展示廣告。這種做法一向備受批評,亦甚少出現於大陸以外的其他廠商,不過最近 Samsung 在韓國竟然開始測試在 One UI 加入廣告內容。

02FB.jpg

在 Samsung 韓國的官方討論區,有用戶上載畫面截圖,表示在天氣程式中出現了面積不少的廣告橫額(在曝光後經已消失)。另一用戶則上載另一截圖,顯示廣告出現於鎖機畫面,而且還附有一個倒數計時器,用戶需要等待 15 秒,廣告才會停止播放,由於該用戶未有進一步解釋,所以未知是否能夠直接進入主畫面,還是要等廣告播放完才能使用手機。
   
有用戶猜測 Samsung 正在測試廣告系統,然後會在下一版 One UI 2.5 更新時推出。早前有 Samsung 手機用戶曾經投訴 Galaxy Store 出現廣告,表示十分反感,當時有 Galaxy Store 的客戶服務員回覆,指廣告收入令他們能夠開發新功能和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如果 Samsung 真的打算在系統層面引進廣告,甚至在解鎖畫面出現,相信會引起很多消費者異議。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