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武肺襲越南   Apple、Samsung 供應或因此受影響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01 09:15 | Samsung
越南於週末宣佈發現新型變種武肺病毒,相信是英國和印度的變種,最讓人憂慮的是變種可以透過空氣傳播。越南政府為此已經作出戒備,包括指示當地最大的胡志明市封城 15 天,又要求首都河內的餐廳和公共場所暫時停業。
 
05FB.jpg

Podcast 聲音版本,按入即聽


越南如臨大敵,除了因為當地自從 4 月底開始,全國有 30 個城市超過 3,000 人染疫,亦因為變種武漢肺炎隨時影響當地的電子製造業和出口。越南北部是工業重鎮,Samsung 和 Apple 的代工商等都在當地設廠,並且聘用了數以十萬計工人,這些生產線既是越南的出口命脈,亦是 Apple 和 Samsung 的供應鏈重要一環。
 
由於 4 月至今的染疫人數已經接近整體染疫總數一半,部份城市會因為封城而影響生產。有消息指 Apple 的代工商已經將工人分成兩批,並且以上、下更方式工作,希望能夠減少人傳人的機會,有指安排會試行兩星期,希望能夠減少對供應鏈的影響。至於 Samsung 則更加緊張,因為越南廠房的出品佔整體手機和平板的出貨量一半,而且是當地聘請工人數量最多的外資企業,有報導甚至指越南政府向 Samsung 尋求協助,希望他們能夠覓到疫苗,並且為工人接種,減低疫症爆發影響生產的機會。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