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A53 / A33 發表!5nm + 5000 電 + 四鏡頭!有 4 年 Android 更新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3-17 22:01 | Samsung
FB.jpg

雖然三星旗艦手機性能勁,影相正,不過大舖最多人買的三星手機,卻是 Galaxy A 系列的中階手機。或者,在普通用家的眼中,與其買一部好貴、但各方面都頂尖的旗艦手機,買一部平平地、但五臟俱全應付到大部分生活所需的手機,似乎更抵買。而今日 (3 月 17 日),三星就發表了兩款全新的 Galaxy A 系列手機:Galaxy A53 以及 Galaxy A33,除了支持 5G,賣點還包括用 5nm 處理器 + 五千大電 + 四鏡頭。想知詳情,看下文吧!

三星 Galaxy A53、Galaxy A33 均有黑、白、藍、粉四色

其實三星 Galaxy A53 跟 Galaxy A33 相比,兩者有不少相近的地方,首先是外觀方面,兩機都用上相同的設計語言,顏色均有型格黑、棉花白、天空藍以及蜜桃粉四色,不過兩機的屏幕尺寸有所不同,Galaxy A53 採用了 6.5 吋 Infinity O 屏幕 (俗稱「打孔屏」,廣東話叫「穿窿芒」),支持最高 120Hz 屏幕刷新率;而 Galaxy A33 則用上 6.4 吋 Infinity U 屏幕 (俗稱「水滴屏」),支持最高 90Hz 屏幕刷新率。兩機的屏幕都用上 Super AMOLED 材質,並可調節屏幕刷新率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另外,手機亦支持 IP67 防水防塵功能,意味着能浸在深達1米的淡水長達 30 分鐘,並配備堅固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5,增加耐用性。

003_product_image_Galaxy_A53_5G.jpeg

004_product_image_Galaxy_A53_5G-1278x960.jpeg

配備 5nm 處理器 + 五千大電

效能部分,無論是三星 Galaxy A53 還是 Galaxy A33,都是用上 Exynos 1280 處理器,這粒處理器支持 5nm 制程,nm 數字愈低,代表手機愈慳電,再加上兩機都內置 5000mAh 大電池,支持 25W 快速充電,配合 AI 電量管理功能,會根據用戶使用習慣調整應用程式,自動把不常使用的應用程式休眠,所以理論上 Galaxy A53 以及 Galaxy A33 的續航能力,應該都相當不錯,滿足一天基本使用用途,不是大問題。儲存容量方面,Galaxy A53 內置 8GB RAM 以及 256GB ROM,而 Galaxy A33 則內置 8GB RAM 以及 128GB ROM,兩機都支持高達 1TB microSD 擴充。

008_Galaxy_A53_5G_Feature-KV_Battery_2P-1358x960.jpeg

支持四鏡頭!有六大特色相機功能

而相機似乎亦是三星 Galaxy A53 以及 Galaxy A33 的賣點,兩機都是具有四個後置鏡頭,配備光學防震 OIS 廣角鏡頭,並採用 VDIS 技術,即使晃動時亦可以拍攝清晰穩定的相片,同時具有高解像度鏡頭,Galaxy A53 最高可拍攝 64MP 相片,而 Galaxy A33 則最高可拍攝 48MP 相片。

為大家整合一下三星 Galaxy A53、Galaxy A33 一些相機特色功能,包括:

(1) 升級的人像攝影模式能夠透過 AI 攝取相片中的微細細節。

(2) 升級的夜間模式:以往的夜間模式 (Night Mode) 可自動合成高達 9 張圖像,而今代的 Galaxy A53 以及 Galaxy A33 的夜間模式,則可以自動合成高達 12 張圖像,讓夜間相片噪點更少。

(3) Fun Mode:讓用家在使用相機時,可以配搭不少有趣的濾鏡和不同特效。

(4) Photo Remaster:可為已拍攝的照片提供理想的光線及解像度設置。

(5) Object Eraser:可以消除背景中不需要的部分。

(6) 自動調節影片幀率:即使在低光環境中拍攝影片時,也可以自動調節影片幀率,帶來明亮、清晰的影片。

至於三星 Galaxy A53 以及 Galaxy A33 四鏡頭的詳細配置,看下表會更清楚:
 
Galaxy A53 Galaxy A33
主鏡頭:64 MP F1.8 OIS
超廣角鏡頭:12 MP F2.2
景深鏡頭:5 MP F2.4
微距鏡頭:5 MP F2.4
主鏡頭:48 MP F1.8 OIS
超廣角鏡頭:8 MP F2.2
景深鏡頭:2 MP F2.4
微距鏡頭:5 MP F2.4

支持 4 年 Android 更新 + 5 年安全更新

其他部分,三星 Galaxy A53 以及 Galaxy A33 皆支持 5G 網絡連接。為嚮應環保,手機包裝會使用可循環再用的紙張,並且側邊按鈕以及 SIM 卡槽,都是使用消費後再生塑膠材料 (Recycled post-consumer materials)製作。而鼓勵大家一部手機可以用多幾年,減少換機的頻率,三星亦會為 Galaxy A53 以及 Galaxy A33 提供長達 4 年 One UI 和 Android 操作系統升級,以及長達五年安全更新,這點又是否吸引到大家入手呢?

Galaxy A53、Galaxy A33 香港上市資訊

至於三星 Galaxy A53 以及 Galaxy A33 香港會否推出?答案是:會!根據目前版主收到的情報,Galaxy A53 會在 4 月 1 日香港開賣,而 Galaxy A33 則會在 4 月 22 日開賣,不過距離開賣尚有一段日子,中間會否貨期推遲,就暫時未知,所以大家要記得留意住版主之後為大家帶來的情報了!至於價錢方面,Galaxy A53 賣價約 $4000 有找,而 Galaxy A33 賣價則約 $3000 有找,實際價錢有待稍後再確定。這個價錢不知大家又是否接受呢?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2)

連 M 系列都會推出!三星 A53、A33、M33 香港賣價搶先睇

連 M 系列都會推出!三星 A53、A33、M33 香港賣價搶先睇

其實三星香港出的手機,都一向算係定位好清晰,旗艦機就GalaxyS系列或者GalaxyNote系列(雖然而家唔再出),摺芒機就GalaxyZFlip或者GalaxyZFold系列,而中低階手機就GalaxyA系列。至於特定地區先有賣嘅GalaxyM系列,一直香港都無份,想買M系列手機,一向只能從水貨入手。不過,隨住早前發表嘅GalaxyA53、GalaxyA33即將推出,估唔到連GalaxyM系列都有份。而三部手機香港賣幾錢,版主都收到啲風,即刻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2-03-23
三星 A53 / A33 發表!5nm + 5000 電 + 四鏡頭!有 4 年 Android 更新

三星 A53 / A33 發表!5nm + 5000 電 + 四鏡頭!有 4 年 Android 更新

雖然三星旗艦手機性能勁,影相正,不過大舖最多人買的三星手機,卻是GalaxyA系列的中階手機。或者,在普通用家的眼中,與其買一部好貴、但各方面都頂尖的旗艦手機,買一部平平地、但五臟俱全應付到大部分生活所需的手機,似乎更抵買。而今日(3月17日),三星就發表了兩款全新的GalaxyA系列手機:GalaxyA53以及GalaxyA33,除了支持5G,賣點還包括用5nm處理器+五千大電+四鏡頭。想知詳情,看下文吧!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2-03-17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