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減 860 萬入門機訂單   或引發處理器減價戰

虎仔 / 馬日山 2022-12-29 12:57 | Samsung
02FB.jpg
處理器一向是智能手機生產成本的重要部份,最近有韓國傳媒爆料,指 Samsung 近日大幅減少一款入門級 5G 手機的訂單,有機會導致晶片生產商 Qualcomm 需要劈價,去將相關處理器的庫存清理,連鎖反應甚至會影響 MediaTek 處理器的價格。

Galaxy A23 大幅減產

韓國網站 The Elec 日前報導,因為全球通貨膨脹令手機需求下跌,加上某項功能令手機操作出現問題,Samsung 決定大幅削減入門級 5G 手機 Galaxy A23 的訂單,由原本預訂 1,260 萬部減少至只有 400 萬部,減幅高達七成,相當於減少 860 萬部。

或致中階處理器劈價

由於 Galaxy A23 5G 版本採用 Snapdragon 695 處理器,因著 Samsung 大幅削減訂單,Qualcomm 的庫存量可能會急增,為了消化庫存就要劈價,因此影響這個級別處理器的價格,MediaTek 亦因此會受到拖累。假如爆料屬實,中階手機的生產成本或因處理器價格下調而降低,這對於消費者來說或許是一個好消息。

資料來源:thele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