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個轉 Shuffle!四方果 Nokia X5  一手搶試

Jason 2010-06-14 21:15 | Nokia
Nokia X5:音樂與電郵的 Crossover 作品
嘩!攪乜呀,四方果啫喱呀!Nokia 可能見到近排 mini 型手機大受歡迎,居然打算在 2010 年第三季推出又是小盒子做型的手機 Nokia X5。全新的 X 音樂系列機種:X5(完整型號為 X5-01,如果你問 X5-00 在哪裡,答案是沒有),它的長相可說是...十分特別,融合了迷你與 QWERTY 滑蓋鍵盤,想要一網打盡喜愛音樂以及愛打字聊天的年輕用家



X5 從正面看過去,會覺得它好像是少了下半身的手機,正面可以看到有一個 2.36 吋的橫向螢幕,解析度為 QVGA,而因為 X5 採用 S60 第三版作業系統的關係,因此這個螢幕並沒有觸控功能,只能靠螢幕底下的五向控制鍵以及軟體鍵操控。不過螢幕上方寬闊的聽筒區域,以及下方狹窄的功能鍵區, 這樣搭配起來的比例,看起來頭重腳輕,在視覺上總是覺得有點奇怪。


▲ X5 有個  2.36 吋的 QVGA 螢幕,沒有觸控功能。


掀開滑蓋:像極電郵直立機

而 X5 並不是直立機種,而是隱藏了一個滑蓋的 QWERTY 鍵盤,當打開鍵盤之後,上半部的螢幕、中間的功能鍵、加上下半部的 QWERTY,整體看起來很像是類似 E 系列電郵手機的樣式,比例也比較均衡一點。這是諾基亞認為大家還是覺得電郵手機太大,想要更進一步把手機變得更迷你?不過把鍵盤做成滑蓋的結果, 就如同 SE X10 mini pro 一樣,讓它雖然變小也變胖了,厚度提升到 16.8 mm,可說有得必有失。


▲ 打開滑蓋 QWERTY 鍵盤,看起來很類似 E 系電郵手機。




▲ 厚度增加到 16.8 mm,看起來胖胖的。


▲ 背面電池蓋採用金屬材質,上面是 500 萬像素相機,搭配 LED 閃光燈。


▲ 頂端是 3.5 mm 耳機介面以及 micro USB 連接埠。



▲ X5 的配件中,還有一個造型很特別的皮套,不曉得是不是隨機附贈的贈品。

前面有提到過,X5 採用 S60 第三版介面,而它在待機畫面上也與其他 S60 手機類似,設計了一個圖片聯絡人列,而且 X5 的聯絡人中也能看到最近你與對方的通話記錄,SMS 記錄,使用者還可以設定對方的 RSS(如部落格等),當對方有文章更新時,你馬上就看得到。


▲ X5 的聯絡人可與 RSS 連動。


▲ 相機的拍攝介面與其他 S60 3.2 手機都一樣。


人人扮 DJ

說是音樂手機,當然也得有有趣的音樂功能。X5 加入了一個「旋轉換曲」的功能,開啟之後,只要在音樂播放途中,把手機放在桌面上旋轉,這時就會有個類似 DJ 刮碟的特效聲音,然後會自動隨機跳下一首歌,下面有影片大家可以稍微看一下。另外,X5 還有個「搖晃提醒未讀 SMS」的功能,只要搖晃一下手機,它就會用叮聲來提醒你有多少訊息未讀,叮一聲就是一封,兩聲就是兩封,以此類推。


▲ 音樂介面並沒有什麼改變。


▲ X5 的旋轉換曲功能示範影片。


▲ X5 搖晃 SMS 提示功能影片。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2)

Nokia 的四方果!實測怪異音樂機 X5-01

Nokia 的四方果!實測怪異音樂機 X5-01

四方果手機,突然Hit起?SonyEricsson有X10min、Motorola有Flipout,Nokia也有這款X5。之前在新加坡電訊展,我們已有初步介紹,最後Nokia決定引入,賣$1798。ePrice再次請來了這位音樂怪傑,喜歡個性造型,又酷愛音樂的網友一定要留意下。

Keith Yim | 2010-12-13
打個轉 Shuffle!四方果 Nokia X5  搶試

打個轉 Shuffle!四方果 Nokia X5 搶試

嘩!攪乜呀,四方果啫喱呀!Nokia可能見到近排mini型手機大受歡迎,居然打算在2010年第三季推出又是小盒子做型的手機NokiaX5。它的長相融合了迷你與QWERTY滑蓋鍵盤,想要一網打盡喜愛音樂以及愛打字聊天的年輕用家

Jason | 2010-06-14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