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3 / 3 XL 正式發表!可能是 2018 拍照最強單鏡手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10-10 13:14 | Google
Google Pixel 3 系列終於都正式發表,跟以往一樣都是一大一細,細機叫 Pixel 3,而大機則叫 Pixel 3 XL。上星期 Pixel 3 XL 水貨突然未發佈先抵港,版主 Keith 立即同大家做個 Hands On,但後來有傳其實部機係 Google 造出來的假機,這點真的很好笑。到底是真還是假?立即看看到底 Pixel 3 系列是甚麼的一回事。

Google(Facebook).jpg

最原生的 Android 系統手機:Google Pixel 3

答案是真的!版主 Keith 上手那部並不是假機!全新推出的 Google Pixel 3 與 Google Pixel 3 XL,前者具有 5.5 吋 OLED 屏幕,解像度為 2160 x 1080,而後者則為 6 吋 OLED M 字額瀏海屏,解像度為 2960 x 1440,達到 2K 解像度的水平。

雖然兩款手機皆採用了柔性 OLED 屏幕,但是屏幕並沒有採用曲面設計,且只有 Google Pixel 3 XL 擁有 M 字額設計,擁有較高的屏佔比。

更進化的拍照機能,Google Pixel 3、Pixel 3 XL 正式發表

既然身為 2018 年度旗艦手機,Google Pixel 3 系列皆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並搭配 4GB LPDDR4x 記憶體,在容量的部分則是有 64GB 與 128GB 兩種容量可供選擇。Google Pixel 3 系列內建新設計的 Titan 安全晶片,可以妥善保護好使用者的資料安全。

此外在電池的部分兩款手機略有不同,Google Pixel 3 的電池容量為 2915mAh,而 Google Pixel 3 XL 的電池容量則是突破三千,來到 3430mAh。且兩者都支援目前 Google 在 Android 9.0 上推廣的 PD 2.0 充電規格,並且也採用 Qi 標準的無線充電技術,讓手機可以支援無線充電。

更進化的拍照機能,Google Pixel 3、Pixel 3 XL 正式發表


主相機單鏡頭:Google 演算法助力

不過比較讓人意外的是,這兩款 Google Pixel 3 系列手機,在拍照鏡頭的部分,還是沒有在主鏡頭上提升為雙鏡頭的設計,只有單鏡頭 1200 萬畫素、1.4 微米單位像素、F1.8 光圈以及採用 Dual Pixel 與 OIS 防手震功能。不過畢竟去年的 Google Pixel 在單鏡頭的拍照上就已經相當亮眼的成績,這也不能小看 Google 在拍照演算法上所下的功夫,說不定今年的 Google Pixel 3 系列還是能靠的單鏡頭拍照取得亮眼的好成績。

更進化的拍照機能,Google Pixel 3、Pixel 3 XL 正式發表

不過雖然說在主鏡頭方面並沒有採用雙鏡頭的設計,但是其實在前鏡頭的部分,Google Pixel 3 系列則是採用了雙 800 萬畫素,一廣角一望遠的雙前鏡頭模組,在廣角鏡頭的部分像機規格為光圈 2.2、視角 107°,望遠鏡頭的部分則是光圈 1.8、視角 75°,有如此廣角視野的鏡頭,更可以讓使用者在自拍的時候納入更寬廣的景色。

更進化的拍照機能,Google Pixel 3、Pixel 3 XL 正式發表

在手機材質的部分,Google Pixel 3 系列皆為鋁合金邊框設計,正反面皆覆蓋了大猩猩第五代 Corning Gorilla Glass 5 玻璃,同時手機也支援了 IP68 防水防塵的功能,為使用者的生活使用上,添加了一道安全防護。

更進化的拍照機能,Google Pixel 3、Pixel 3 XL 正式發表

按這裡有 Google Pixel 3 / Pixel 3 XL 賣價資訊
按這裡重溫 Google Pixel 3 版主 Hands On 評測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