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Pixel 手機黑科技   一鍵修正廣角鏡歪面問題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13 10:35 | Google
為了拍攝更廣闊的影像,不少智能手機現時都配備了廣角鏡頭,部份甚至用於前置自拍鏡頭。這些手機的確可以拍攝更壯麗的風景相,或者在自拍時讓更多朋友同時入鏡,但亦並非全無缺點,其中站在兩側的樣貌會因廣角鏡扭曲變形就是其中之一。

03FB.jpg

現時不少手機都有自動矯正功能,不過結果往往是糾正了扭曲的面容,但卻令環境或背景變形。一群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嘗試以全新的演算法,只針對人面進行矯正。他們的研究成果令到扭曲的面容變回漂亮自然,同時不會影響相片其他部份,而且還一切全自動運作,毋須用戶手動調校。



由於演算法和修正完全自動,用戶只需在修圖軟件點擊一下,相片就能自動修正,甚至整合到相機程式,在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時實時採用。這個項目何時會正式推出暫時未知,但這批研究人員通通都為 Google 工作,所以很大機會在未來的 Pixel 手機上出現。

資料來源:MI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