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拍攝效果不佳   Google Camera 升級後移除部份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9 12:16 | Google
今年上市的 Pixel 4a 5G 和 Pixel 5 手機配備雙鏡頭相機,其中第二枚鏡頭為超廣角,雖然效果並非相當優秀,但已經合格有餘。Google 在發表手機時提到,用戶能夠利用超廣角鏡頭配合 Google Camera 相機程式的天文照片模式進行拍攝,但這個模式很快就會被取消。
 
05FB.jpg

外國傳媒報導指 Google Camera 在升級至最新的 8.1 版本後,天文照片模式將會無法在超廣角鏡頭下使用,用戶依然可以在主鏡頭繼續使用該模式去拍攝夜空。雖然 Google 未有解釋功能突然取消的原因,但估計與超廣角鏡頭的 F/2.2 光圈,無法如 F/1.7 光圈的主鏡頭般,達到 Google 標準的夜攝效果所致。
 
1229-5a.jpg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