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研發手機處理器   交 Samsung 代工 Pixel 6 率先採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03 11:16 | Google
自從 2010 年開始,Apple 就在 iPhone 和 iPad 採用自家 A 系處理器,網站 9to5Google 報導指,Google 將會參考 Apple 的做法,在今年秋季發表的 Pixel 6 手機,採用代號 Whitechapel 的自家研發 GS101 處理器。
 
02FB.jpg

GS101 並非此手機處理器的正式名稱,而是現時 Google 內部的稱呼,消息指處理器會交由在 Exynos 處理器累積了豐富經驗的 Samsung 生產。有指 Samsung 可能會藉著與 Google 合作,令他們在晶片領域拉近與競爭對手 Qualcomm 的距離。
 
這並非 Google 首次研發自家晶片,他們早在 2017 年就曾經與 Intel 合作,開發應用於 Pixel 手機的影像處理晶片,不過開發手機處理器要比上述晶片複雜很多。9to5Google 指首批使用 Whitechapel 處理器的手機,代號為 Raven 和 Oriole,相信就是今年發表的 Pixel 6 系列新機。
 
資料來源:thenextweb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