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 Google 秘密   Tensor 處理器由 Samsung 代工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05 10:20 | Google
日前 Google 公開了 Pixel 6 系列手機,當中最引人注目的相信是自家 Tensor 處理器,不過 Google 並未公佈太多規格配置資料。日經亞洲新聞網引述消息人士指,Google Tensor 處理器採用 5nm 製程技術,跟 Qualcomm Snapdragon 888、Samsung Exynos 1080 和 2100 處理器相同。
 
01FB.jpg

日經亞洲新聞指 Google 雖然沒有透露 Tensor 處理器是由誰負責生產,但消息人士爆料指在幕後提供先進 5nm 製程技術,代工生產的正正是 Samsung。上星期這家韓國廠商曾經表明,打算在今年內推進他們的代工業務,並且將焦點放在 5nm 和 4nm 製程技術。據悉 Samsung 拒絕就日經亞洲的報導作出回應,而 Google 亦沒有公佈任何新的合作計劃。
 
0805-1a.jpg

Google 表示 Tensor 處理器是特別為 Pixel 手機而設,花了他們至少 4 年時間設計,可以預期未來將會有更多 Google 的產品,例如手機、智能穿戴,甚至智能家居產品都會用上 Google 自家開發的處理器。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