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仿效 Apple   Pixel 6 包裝不提供充電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18 10:00 | Google
自從 Apple 在去年宣佈所有新出廠的 iPhone,包裝內都不會提供充電器,作為集團的環保政策一部份後,不少 Android 手機生產商先揶揄取笑,後來再加入行列。昨日發表新機 Pixel 5a with 5G 的 Google 向網站 The Verge 確認,稍後發表的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手機都不會提供充電器。
 
02FB.jpg

跟其他手機品牌的說法類似,Google 認為大部份用戶都已經擁有 USB-C 充電器,而剛剛發表的 Pixel 5a with 5G 相信是 Google 最後一款,隨包裝提供充電器的手機。以環保為名取消提供充電器,引起了不少討論,有人認為這是廠商節省成本,甚至是賺到盡的做法,因為不提供充電器降低了物料成本,包裝縮小則減低運輸成本,用戶額外購買充電器又再賺一筆。
 
不過亦有手機品牌提供折衷方案,讓用戶免費取得充電器,但不少消費者則貪便宜會繼續領取,廠商被指是賺取了環保的光環,但實際沒有達到環保減廢的效果。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