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7 指紋辨識經常失靈   網民「偏方」簡單解決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25 12:06 | Google
0525-4a.jpg
自從 Google Pixel 7 和 Pixel 7 Pro 上市後,用戶不約而同都有一項投訴,就是手機的屏底指紋辨識能力相當差,不時出現無法辨識的情況,這對於會使用 Google Pay 或其他手機支付的用戶更帶來不便。日前有網民發現一條偏方,只要跟著做就能大幅改善指紋辨識成功率。

天然油份改善辨識度

日前有網民在 Reddit 討論區發帖,表示 Pixel 7 系列的指紋辨識問題與用戶的手太過乾有關,只要在指頭沾上一些天然油份就能提升指紋辨識成功率。到底在使用手機時如何獲取天然油分?網民建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無法解鎖時,先摸一下面部或鼻頭,將天然的面油沾在手指即可。

或通過系統升級改善

雖然上述做法有點奇怪和嘔心,但實測後卻發現效果奇佳,於是有用戶猜測是面油導致皮膚反光,令光學感應器能夠更清楚辨識指紋。有 Pixel 7 用戶表示只要為雙手保濕,減少手指指紋變乾亦能夠達到相同效果。據悉 Google 會在 Android 14 著手改善問題,但終極解決方案是在 Pixel 8 系列開始,由光學感應器改用超聲波指紋感應器。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