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8 + Pixel 8 Pro +Pixel Watch 2 開箱評測動手玩

Keith Yim 2023-10-06 01:51 | Google
真正玩科技的手機:Google Pixel 8 / 8 Pro 正式賣街,雖然香港無份,但識得欣賞,都會覺得 Pixel 太多優點。當然,我們都明白香港用不到 5G 是好大缺點。但這個是人人都知的缺點,好過某些誇張品牌,明明係差人一線,變了高人一等。說得太多了,齊齊真機睇睇 Pixel 8 + Pixel 8 Pro 加 Pixel Watch 2

_E6A3056.jpg


Pixel 8 系列

Google Pixel 8 與 Pixel 8 Pro 兩款機種均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並推出三款色系,Pixel 8 為「霧灰色」、「曜石黑」與「玫瑰粉」,而 Pixel 8 Pro 則為「曜石黑」、「陶瓷米」以及「海灣藍」。Pixel 8 手機的正面與背面均採用康寧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做為保護,為拋光玻璃搭配霧面相機模組;而 Pixel 8 Pro 則是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2 霧面玻璃,搭配拋光相機模組。從現場的實機來看,Pixel 8 系列的外觀質感相當不錯,尤其是 Pixel 8 Pro 的霧面玻璃,拿起來的握感相當溫潤順手。

_E6A3058.jpg
▲ Pixel 8 有「霧灰色」、「曜石黑」與「玫瑰粉」三種色系。

_E6A3057.jpg
▲ Pixel 8 Pro 有「曜石黑」、「陶瓷米」以及「海灣藍」三種色系。

_E6A3071.jpg
▲ Pixel 8 採拋光玻璃配霧面相機中島。

_E6A3089.jpg
▲ Pixel 8 Pro 則採霧面玻璃搭配拋光相機中島。

_E6A3076.jpg
▲ 側邊採用鋁合金邊框,一直延續到相機中島。而 Pixel 8 系列也沒有跟隨近期的直角邊框潮流,以曲面邊框與 3D 玻璃背蓋提供更好的握感。

_E6A3077.jpg
▲ 手機底部設有麥克風、USB-C 連接埠以及揚聲器(採立體聲雙喇叭設計)。

Actua 螢幕,亮度超高

兩款 Pixel 8 系列手機均採用新一代名為「Actua」的平面 OLED 螢幕面板,Pixel 8 螢幕為 6.2 吋,除了支援 FHD+ 解析度、60-120Hz 更新率、HDR 以外,也有最高 2000 nits 的峰值亮度;至於 Pixel 8 Pro 就採用更高等級的 6.7 吋「Super Actua」LTPO OLED 螢幕,支援 1344 x 2992 解析度、1-120Hz 更新率、HDR,以及最高 2400 nits 的峰值亮度。

_E6A3074.jpg
_E6A3088.jpg
▲ 兩款 Pixel 8 系列均採用新一代的 Actua / Super Actua 平面 OLED 螢幕。

而在相機部分,Pixel 8 搭載雙鏡頭主相機模組,標準鏡頭採用一個 5000 萬畫素 1/1.31 吋感光元件,支援 F1.68 光圈與 OIS,號稱比上一代捕捉光線更多 21%;另外還有一個支援自動對焦的 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並且內建雷射對焦、光譜與閃爍感應器。Pixel 8 的相機可透過超廣角鏡頭進行微距拍攝,另外標準鏡頭也可透過中央裁切的方式,提供 2X 光學品質的望遠變焦照片。

_E6A3073.jpg
▲ Pixel 8 主相機搭載 50MP 標準 + 12MP 超廣角鏡頭,其中超廣角鏡頭支援自動對焦與微距拍攝,是首度支援微距拍攝的基本款 Pixel。

另一方面,Pixel 8 Pro 內建三鏡頭主相機,標準鏡頭同樣是 5000 萬畫素並支援 OIS,不過超廣角鏡頭則為 4800 萬畫素,同樣支援自動對焦與微距拍攝;此外它也加入一個 4800 萬畫素 5X 望遠鏡頭,同樣支援 OIS 與最高 30X 數位變焦。另外它同樣也具備雷射對焦、光譜與閃爍感應器,在相機模組上還加入了溫度計模組,可測量任何物品的溫度,包含體溫。

_E6A3090.jpg
▲ Pixel 8 Pro 主相機搭載 50MP 標準 + 48MP 超廣角與 48MP 5X 望遠鏡頭,標準鏡頭與望遠鏡頭都支援 OIS,超廣角鏡頭支援自動對焦與微距拍攝。

_E6A3091.jpg
▲ 閃光燈下方的黑色物體,就是 Pixel 8 Pro 新增的溫度計。

_E6A3108.jpg
_E6A3110.jpg
▲ 在 Google Play 下載 Google 官方的溫度計 App 後,就可針對物體測量溫度。不過在測量之前,要先選擇想要測量溫度物體的材質,這樣量出來的溫度準確性才比較高;此外它目前還不適合測量體溫,之後 Google 會推出軟體更新,讓溫度計支援體溫測定。

在前置相機部分,Pixel 8 系列均搭載 1050 萬畫素相機,並支援 F2.2 光圈以及 95 度超廣角視野,不同的地方在於 Pixel 8 Pro 前置相機支援自動對焦,而 Pixel 8 則僅支援定焦。

_E6A3095.jpg
▲ Pixel 8 Pro 的前置相機支援自動對焦,Pixel 8 只有定焦。

_E6A3100.jpg
▲ Pixel 8 Pro 可支援專業模式拍攝。

_E6A3102.jpg
▲ 另外也能拍攝 5000 萬畫素 RAW 相片。

_E6A3101.jpg
▲ 相機介面可快速切換 0.5X、1X、2X 與 5X。

_E6A3106.jpg
▲ 手機直接內建 Android 14 系統,並且提供 7 年作業系統與功能更新。

Pixel Watch 2

另外一款智慧手錶 Pixel Watch 2,延續了上一代 Pixel Watch 的立體鐘型錶面設計,以鋁合金搭配 Gorilla Glass 5 3D 玻璃錶殼所組成,並內建圓形 AMOLED 螢幕,亮度提升至 1000 nits,並支援 Always-on Display。它的錶帶依舊採用旋扣設計,並且相容於上一代 Pixel Watch 的所有錶帶。

_E6A3113.jpg

_E6A3080.jpg
▲  Pixel Watch 2 搭載圓形 AMOLED 螢幕,表面覆蓋 3D 曲面 Gorilla Glass 5 玻璃。

_E6A3082.jpg
▲ 側邊設有旋轉錶冠以及按鈕。

_E6A3081.jpg
▲ 背面感應器升級為多徑式心率感測器,另外也加入了皮膚溫度感應器與膚電活動感測器,因此可整合心率、心率變異與皮膚溫度三項資訊,幫助使用者分析睡眠狀況,提醒使用者是否處於潛在壓力情況。

_E6A3086.jpg
▲ 另外手錶也內建 Fitbit App,可追蹤多項運動,並內建全新的配速與心率區間教練功能。

_E6A3083.jpg
▲ 做為 Google 推出的智慧手錶,Pixel Watch 2 也採用最新的 Wear OS 4 系統,並內建 Google 實用服務,像是 Google 地圖、錢包、以及 Gmail、行事曆與 Google 助理。
 

相關產品 (2)

相關報導 (3)

手機橫向影相評測:Pixel 8 Pro、S23 Ultra、iPhone 15 Pro Max

手機橫向影相評測:Pixel 8 Pro、S23 Ultra、iPhone 15 Pro Max

今年的iPhone15ProMax正式加入五倍光學焦段鏡頭之後,似乎也宣告高倍數望遠拍攝進入旗艦機主流競爭項目!那到底誰才是2023年拍照最強的旗艦手機?今次我們拿出Android陣營中人氣同樣很旺的GooglePixel8Pro與SamsungGalaxyS23Ultra這兩款主流旗艦代表,來跟iPhone15ProMax進行一場相機王者廝殺。

Keith Yim | 2023-10-22
Google Pixel 8 評測:外型、跑分、影相

Google Pixel 8 評測:外型、跑分、影相

版主Keith:這次開箱的GooglePixel8,我們重點是感受Google利用自家強大的AI運算能力,打造一款與眾不同的手機的感覺,導入更強大的AI運算能力及長達7年的安全性更新服務,在大家用手機都只睇硬件之外,能否帶來更多有趣、便利的使用體驗。而Pixel8的綜合表現如何?

Keith Yim | 2023-10-15
Google Pixel 8 + Pixel 8 Pro +Pixel Watch 2 開箱評測動手玩

Google Pixel 8 + Pixel 8 Pro +Pixel Watch 2 開箱評測動手玩

真正玩科技的手機:GooglePixel8/8Pro正式賣街,雖然香港無份,但識得欣賞,都會覺得Pixel太多優點。當然,我們都明白香港用不到5G是好大缺點。但這個是人人都知的缺點,好過某些誇張品牌,明明係差人一線,變了高人一等。說得太多了,齊齊真機睇睇Pixel8+Pixel8Pro加PixelWatch2

Keith Yim | 2023-10-06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