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竊聽疑慮,蘋果暫停 Apple Watch 對講機 App 服務

Jason 2019-07-11 15:59 | Apple
蘋果在去年的 watchOS 5 中,加入了「對講機」App,它可讓 Apple Watch 之間用類似對講機的方式對話,本來是讓人際溝通更有趣味的一項工具,不過現在卻爆發嚴重漏洞。

watchos5-apple-watch-walkie-talkie-hero-animation.gif


蘋果表示,他們收到開發者的回報,並發現「對講機」App 存在漏洞,可讓某人在另一方未察覺的情況下竊聽其 iPhone,而因為此漏洞影響層面相當大,因此蘋果在推出 watchOS 的安全性更新之前,必須暫時停止對講機 App 的運作。

蘋果在聲明中對造成用戶不便而道歉,並表示他們並未發現任何利用此漏洞竊聽 iPhone 的個案;不過由於蘋果相當注重用戶隱私權,因此在得知此漏洞之後,第一時間馬上暫停此服務。然而,蘋果並沒有明確指出更新預計何時推出。

不過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發生類似的問題,今年一月美國一位青少年發現 FaceTime 視訊電話存在重大漏洞,讓對方在接聽 FaceTime 電話之前,打電話的人就可聽到對方聲音;由於執行此漏洞的方式非常簡單,因此逼得蘋果不得不暫停 FaceTime 服務並更新。


引用來源:Apple 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