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工廠有危機!印度生產 iPhone 開始出口歐洲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12 10:38 | Apple
早前我們分享過多間為 Apple 代工生產的廠商,都開始在中國以外地區設廠,其中印度的廠房一直有組裝 iPhone。在印度生產 iPhone 原意是要避開進口稅,令 iPhone 在印度市場更具競爭力,同時亦為了印度市場在未來數年有望大幅增長作準備。

03FB.jpg

根據印度傳媒報導,當地組裝的 iPhone 已經開始出口到歐洲市場,對於印度的廠房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儘管現階段的出口數量仍然相當少。印度的《The Economic Times》引述分析師指,現時由印度出口的都是 iPhone 6 和 iPhone 7,每月數量在 10 萬部以下,以 iPhone 每星期在全球的銷量數以百萬計,印度的出口數量實在微不足道。

0712-4b.jpg

假如網友不善忘的話,日本傳媒《Nikkei》曾經報導指由於中美貿易戰,Apple 將會在未來數年重新規劃供應鏈運作,並且會將 15 至 30% 的生產線從中國大陸撤離。有傳 Apple 已經通知代工商,準備在印度組裝稍後發表的 iPhone 11,這將會是印度的廠房首次參與最新型號的生產。《The Economic Times》指 Foxconn 在印度組裝 iPhone 11 的數量為每月 25 萬部,當中 75% 預計會出口到其他市場。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