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新款 XS、XS Max、XR 模型機上手!一起感受三部 iPhone 哪裡不同?

inno 2019-07-24 13:19 | Apple
Apple 今年的 iPhone 系列預計在九月、也就是同樣在秋季推出,目前無論是手機的尺寸螢幕或者是相機鏡頭的情報都已經在網路廣傳,連續幾年下來 Apple 的保密能力也越來越差,大家也都可以在 iPhone 正式發表前掌握到 99% 的產品情報。

今日我們也拿到了新一代 iPhone 11 的模型機,當然它與先前謠傳的一樣採用方形三鏡頭的設計;而按照過去經驗,模型機外觀與最終實機都是吻合率極高,現在就讓我們來帶大家感受一下這三款預計在第三季末推出的新 iPhone 吧!

IMG_6193.jpg


這三款 iPhone 分別對應的是上一季推出的 iPhone XR (藍)、iPhone Xs Max (黑)、iPhone Xs (金),依舊使用祖傳的外觀,與前兩代 iPhone 的外觀上沒有太大的變化,在螢幕尺寸方面分別是:6.5 吋解析度 1125 x 2436 的 Max 系列、5.8 吋解析度1125 x 2436 的 Xs,以及 6.1 吋解析度 828 x 1792 的 XR。

外傳新 iPhone 同樣地只會在高階款的系列是使用 OLED Retina 螢幕,而 XR 系列的螢幕則是一樣採用 Liquid Retina LCD 螢幕。然而原先在 XR 系列的螢幕上使用的 Taptic Engine 功能,據傳今年三款 iPhone 都會用上,取而代之的就是高階款 iPhone 將會移除 3D Touch 的功能,但在此同時也會加強 Haptic Touch 上的操作體驗。

IMG_6199.jpg
▲ 從左到右分別為 6.1 吋、6.5 吋 以及 5.8 吋的 iPhone 外觀。

IMG_6203.jpg
▲ 而我們在外型上,能看到最大的不同處就是今年的新 iPhone 在鏡頭配置上也緊跟上腳步,使用「前衛」的方塊補丁三鏡頭設計。


雖然目前還不知道 2019 iPhone 的相機規格究竟採用什麼樣的配置,模型機鏡頭也是隨便找模組安裝,並沒有參考價值。但是根據外媒 9to5 Mac 的報導中指出,新 iPhone 應該會加入一顆超廣角鏡頭,另外也會加入一個名為 Smart Frame 的新功能,用來紀錄主鏡頭以外紀錄不到的廣角影像,透過使用者拍攝之後讓使用者事後調整照片的取景角度來完成照片的拍攝。

IMG_6207.jpg
▲ 具有三顆鏡頭配置的 2019 新款 iPhone Xs Max。

IMG_6208.jpg
▲ 而在較入門的 XR 系列上,只有看到兩鏡頭的設計,不過比起現今的單鏡頭設計,還是多了一顆就是了。

IMG_6210.jpg
▲ 儘管是模型機,方框鏡頭造型是不可避免了,對於這樣的外型設計是美是醜?見仁見智。

IMG_6211.jpg
▲ 在底部的傳輸埠上,目前看到的設計依舊是採用 Lightning 的開口設計,但據傳這次 iPhone 上會附上 USB-C to Lightning 的線材,所以很有可能 18W 的 USB-C 會成為這次 iPhone 的標準配備。

IMG_6212.jpg
▲ 在這三款 iPhone 當中,高階款的 iPhone 同樣採用了不鏽鋼的外框設計,而繼承 XR 系列的 iPhone 應該也還是會採用鋁合金的造形設計。

IMG_6219.jpg
▲ 在正面的部分,由於不能開機所以也還不能確定實際的功能到底新增了什麼。


不過在 9to5 Mac 上也有寫到,這次的 iPhone 將會升級前鏡頭的部分,最終應該會加入 120fps 的攝影功能。

IMG_6194.jpg

最後我們還是要再次強調,這次拍攝的 iPhone 只是我們提早入手的模型機,與實際上市的機種最後可能會有一點細節上的差異;例如 Unbox Therapy 就透露 Xs Max 將會改用霧面陽極處理的機框,鏡頭組的設計也略有不同,但他手上的也是模型機,所以都還有變動的可能。

不過,無論鏡頭或外框,新 iPhone 這樣的外觀與上一代沒差多少,可能就如先前的傳聞所說的,要到 2020 的 iPhone 才會有突破性的外觀成長吧!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