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挫中國製造產業鏈   印度製 iPhone 12 明年中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20 10:26 | Apple
越來越多手機品牌將生產線從中國遷離,早前有報導指 Samsung 將會在印度設生產基地,而小米、OPPO 等中國品牌亦在印度設廠。不過對中國製造業打擊最大的,可能是 Apple 代工生產商的遷移,加上 Apple 決定在印度生產旗艦級 iPhone 型號。

02FB.jpg

早前我們分享過 Apple 代工商 Wistron 在印度招聘 1 萬名員工,為提升 iPhone 產能作準備。最新消息指 Apple 已經決定在印度製造兩大熱門產品 iPhone SE 和 iPhone 12,並且會在明年中開始供貨。以往印度主要生產售價較低或較舊款 iPhone,主要是為了應付印度市場,如今在印度生產 iPhone 12,意味著成品可能會出口到其他市場。

0820-2b.jpg

印度傳媒報導指,Wistron 位於班加羅爾的現有廠房會在今年年底開始生產 iPhone SE,至於年初竣工的納拉莎普拉新廠房則會用作生產 iPhone 12,有指現時已經有約 1,000 名員工正為前期生產做準備。除了 Wistron 提升印度的產能,其他 Apple 代工商 Pegatron 和 Foxconn 亦一樣,後者更宣佈在當地投資 10 億美元。雖然 iPhone 現階段還是主力在中國製造,但 Apple 將部份生產轉移到全球第二大智能電話市場印度,對中國的生產業和供應鏈產業都會造成重大打擊。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