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申請技術專利   未來 iPhone 將擁有排水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9-10 01:22 | Apple
未知網友是否睇過一段 Apple Watch Series 5「噴水」的超慢動作影片?為了防止水份破壞手錶內的零件,Apple 特別設計了主動排水系統,利用揚聲器的震動將水份排(噴)出,類似的功能未來可能會在 iPhone,甚至 iPad 出現。
 
03FB.jpg

網站 Apple Insider 報導指 Apple 早前註冊專利,探索以不同方法防止水份,透過 iPhone 或 iPad 的揚聲器柵格進入或困在機身內。避免裝置入水能夠減少霉菌和雜物在機內出現,亦減低出現鏽蝕等的機會。
 
0910-3a.gif

現時大部份裝置都採用封閉式設計去達到防水的目的,但揚聲器和咪高峰柵格難免造成缺口,Apple 的專利希望可以偵測水氣,然後再將之從裝置排出。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