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開發摺機   新型態 iPhone 或兩年後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0-11-18 12:28 | Apple
現時已經有數個手機品牌推出柔性螢幕摺機,不過通通都是採用 Android 系統,有台灣傳媒引述供應鏈人士指,Apple 正在開發和測試摺疊式的 iPhone,而相關廠商已經向 Apple 提供零件,包括柔性螢幕和對摺機相當關鍵的軸承組件等。

02FB.jpg

報導提及到一般筆電的軸承能夠承受 2 萬至 3 萬次的摺疊,規格較佳的甚至可以達到 5 萬次,不過應用於可摺疊手機的軸承則需要通過 10 萬次以上的測試,規格相對更加嚴苛。至於螢幕面板方面,採用 OLED 和 micro LED 技術的組裝方式截然不同,Apple 正在評估當中。

1118-2b.jpg

剛剛才全面改用 OLED 螢幕和支援 5G 連線,Apple 在使用某些新技術時傾向保守,以確保用戶體驗符合他們要求的水平,所以可摺疊 iPhone 並不會在 2021 年推出,預計最佳要到 2022 年 9 月才有望發表。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