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媒引述消息人士   Apple 取消 iPhone 12 mini 七成訂單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11 09:30 | Apple
去年 Apple 一口氣發佈了 4 款 iPhone 12 型號,當中 iPhone 12 mini 是市場上少數的細尺寸旗艦級手機。雖然 iPhone 12 mini 的定位特別,但消費者的接受程度似乎未如預期,有分析師估計在去年第四季,只佔整體 iPhone 12 系列銷量的 10% 至 15% 左右。
 
03FB.jpg

根據日本傳媒《日經亞洲》的報導,Apple 現時給予代工廠商的 iPhone 訂單數量,較去年 12 月時下調了約 20%,而被裁減的訂單主要為 iPhone 12 mini。有不願公開身份的知情人士向《日經亞洲》透露,Apple 甚至要求部份供應商,暫時停止生產 iPhone 12 mini 的零件。
 
多名 Apple 供應鏈的人士表示 2021 年上半年的 iPhone 12 mini 訂單,有多達 70% 已經被 Apple 取消,《日經亞洲》指這個數字已經是最保守的估計。Apple 向供應商表示打算在今年生產 2.3 億部 iPhone,不過只有約 7,500 萬部在上半年生產,剩下的產量相信是為了應付今年秋季發表的新 iPhone 產品。
 
資料來源:日經亞洲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