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5 程式追蹤措施生效後   僅 12% 用戶接納追蹤要求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08 10:38 | Apple
Apple 早前為 iPhone 和 iPad 推出 iOS 14.5 系統更新,其中一個重點變化,就是「程式追蹤透明度」措施正式生效。程式商在程式內或網站追蹤用戶前,需要徵得其同意,日前有程式分析機構公佈了統計數字,絕大部份用戶都選擇拒絕被程式商追蹤。
 
04FB.jpg

根據程式分析機構 Flurry 日前公佈的數字,以他們在 5 月 6 日統計約 250 萬名美國的 iOS 14.5 裝置用戶,只有 4% 選擇接受程式追蹤,並且獲得個人化的網絡廣告。在同日進行的國際性統計,在 530 萬名 iOS 14.5 用戶中,亦只得約 12% 接受被程式追蹤。
   
分析機構 Flurry 的母公司是電訊商 Verizon,他們的分析工具被超過 100 萬款手機程式所採用,並且每月收集全球超過 20 億部流動裝置的數據,他們的分析結果可信性甚高。從 iOS 14.5 在 4 月 26 日推出後,數據顯示 iPhone 和 iPad 用戶在程式追蹤的接受程度,一直處於差不多的水平,美國用戶約為 4%,而其他用戶則介乎 11% 至 13%,難怪依靠追蹤用戶去推送個人化廣告的 Facebook 有如此大反應,畢竟他們去年的網絡廣告收入高達 840 億美元,而整體業務收入更高達 1,890 億美元。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