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睇 iOS 15 四大殺著   全面強化用戶私隱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08 06:26 | Apple
自從 iOS 14.5 容許用戶拒絕第三方程式的追蹤要求後,很多 iPhone 和 iPad 用戶都對保護私隱加強了警惕。Apple 昨晚在 WWDC 的 Keynote 上再次出招,公佈了多項保障用戶私隱的新功能,預計又會帶動競爭對手仿效。
 
03FB.jpg

由 iOS 15 開始,語音助理 Siri 會有更多功能毋須連線就能辦到,用戶的語音會在裝置內完成處理,減少用戶憂慮敏感資訊被盜錄或竊聽的憂慮。設定鬧鐘、日程、打開程式、播放音樂等常用指令,全部能夠離線進行,部份較複雜的功能例如默寫訊息則需要連線。
 
0608-3b.jpg

郵件功能會加入隱藏寄件者 IP 地址和位置資訊,隱藏電郵功能則讓用戶製作獨特和隨機的電郵地址,然後將電郵轉寄到自己的私人電郵,減少披露個人電郵地址,這功能支援 Mail、Safari 和 iCloud。
 
0608-3a.jpg

Apple 還宣佈提供全新「程式私隱報告」,詳細顯示第三方程式使用了哪些權限,包括用戶位置、相機、咪高峰和數據等,在過去 7 天的使用次數,讓用戶可以更深入了解第三方程式收集了自己幾多資料。
 
最後,Apple 還給予用戶更大彈性去管理個人位置資料,以往只有不分享、永遠分享、在程式使用時分享 3 個選項,Apple 宣佈將會提供逐次詢問選項。同樣地,當程式希望取用用戶的相片時,用戶亦可以選擇只批准打開某個相簿,避免敏感相片影片外洩。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