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推出一年   Dolby Vision HDR 影片終可完美上載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13 12:24 | Apple
當 iPhone 12 系列去年 10 月發表時,它們是首批擁有 Dolby Vision HDR 攝錄能力的手機,可惜這項功能在過去一年有嚴重限制,就是無法與他人分享最佳的拍攝成果。日前 Apple 和 Dolby 宣佈與影片平台 Vimeo 合作,讓 iPhone 12 拍攝的 Dolby Vision HDR 影片可以直接上載和分享。
 
02FB.jpg

Dolby Vision HDR 是一個專屬的影片格式,以此拍攝的影片會有更佳的對比度、色彩準確度、亮度和細節,不過並非所有裝置和平台都能夠支援 Dolby Vision,所以有時候 iPhone 12 用戶拍攝的影片上載到社交平台或傳送到其他裝置,顯示效果會大打折扣,而現時主流影片平台就只有 Netflix 和 Vudu 提供 Dolby Vision HDR 影片內容。
 
0913-2a.jpg

由即日起,iPhone 12 用戶可以將 Dolby Vision HDR 影片直接上傳 Vimeo,使用 iMovie 或 Final Cut Pro 剪輯過的 Dolby Vision 影片亦可以上傳 Vimeo,影像同樣不會被調低。iPhone 12 用戶只要安裝 Vimeo 和註冊成為用戶,就可以將 Dolby Vision HDR 影片在相簿直接上傳;不過要觀賞到最完美的效果,裝置本身(包括電視機)都要支援 Dolby Vision 格式,網民在瀏覽 Vimeo 網站時會見到相關的提示。
 
資料來源:gizmod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