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友 DIY 改裝   iPhone 變身 USB-C 充電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13 08:28 | Apple
採用 USB-C 作為充電和傳輸介面是智能手機的主流,不過 Apple 至今依然未有跟隨,早前上市的 iPhone 13 系列繼續使用自家 Lightning 連接。最近來自瑞士的 YouTube 頻道 Kenny Pi,卻發佈了號稱是全球第一部配備 USB-C 介面的 iPhone。
 
04FB.jpg

這部配備 USB-C 介面的 iPhone X 由 Kenny 改裝,他設計出 PCB 電路板並成功安裝到 iPhone X,再將原本的 Lightning 改裝成 USB-C。從他的頻道可見,早在今年 5 月就發佈首條改裝的影片,但一直未算順利,直到最近才將 iPhone X 成功改裝,Kenny 透露要將電路板和 USB-C 插頭安裝在 iPhone X 並不容易。
 

 
現時 Kenny 的 iPhone X 可以通過 USB-C 充電和傳輸資料,不過自行改裝 iPhone 有一定風險,亦會導致失去原廠保養,睇睇影片就好,網友還是不要模仿。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研發和改造的過程: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