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引進電動車技術   有助提升 iPhone 電池壽命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21 11:33 | Apple
韓國網站 The Elec 日前報導指,Samsung 的電池和能源部門(Samsung SDI)正計劃利用常見於電動車的第五代電池技術,去生產能源密度更高的智能手機電池,此舉將有助改善未來 iPhone 的電池續航能力。

引進電動車電池技術


生產一般充電池都會採用捲繞式製法,但在生產電動車電池時則會用上疊片式製法,透過堆疊電池物料去令能源密度提升超過 10%,而且不會使用手機更多的內部空間。The Elec 報導指 Samsung SDI 正對韓國廠房的生產線進行更改,以配合新電池的生產,而位於中國的廠房已經開始了堆疊式電池的試產。

Samsung 搶 iPhone 電池訂單


The Elec 相信 Samsung SDI 憑著堆疊式電池將會贏得 Apple 的訂單,以往他們曾經為 iPad 和 MacBook 供應電池,但就未曾為 iPhone 供應過。現時 Apple 透過使用 L 形多芯電池去善用 iPhone 內部空間和提升電池續航力,改用堆疊式電池有望釋放內部空間,令重量變輕而不減電池壽命,或沿用相同設計但提供更長使用時間。

0421-3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