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 15 年首次   iPhone 美國市佔超過五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04 09:55 | Apple
市場分析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表最新報告,iPhone 自 2007 年 6 月底在美國上市以來,於今年 6 月首次取得美國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的 50%。雖然 iOS 較 Android 更早推出市場,但 iPhone 在過去 15 年從未於美國取得接近一半市佔率。

iPhone 推出 15 年來首次

在 iPhone 推出初期,智能手機市場被 BlackBerry、Nokia 和 Motorola 佔據,到了 2010 年 Android 的市佔率更超越了 iOS,自此陸續雄霸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根據網站流量分析根據 StatCounter 的數據,Android 在 2022 年已經取得全球市佔率 70% 以上。

成美國手機市場主流

雖然 iPhone 在美國超越 Android 取得 50% 市佔率,是有史以來首次,但 iPhone 在美國一向頗受手機用戶歡迎。雖然如此,但 Android 的全球市佔率還是比較優勝。有分析指貴價智能手機市場,今年仍然由 Apple 主導,iPhone 佔這個價位的 57% 銷售,估計 iPhone 14 系列推出後還會持續。

0904-1a.jpg

資料來源:F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