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提醒 iOS 16 新功能  或影響 iPhone 電池續航力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1 13:21 | Apple
02FB.jpg
隨著 iOS 16 上星期五正式推出,Apple 亦開始在官網加入各式各樣相關資訊,當中包括教導用戶如何更改 iPhone 鍵盤在輸入時,發出聲音或震動的方式。在網頁的附註中,Apple 更細心地提醒新功能或會影響電池續航力。

新功能提升打字手感

其中一項隨 iOS 16 提供的就是鍵盤觸覺回報(Haptic Keyboard Feedback)功能,當用戶以螢幕的鍵盤輸入時,每按一下就會有輕微的震動回饋,提供類似真實按鍵的手感。這項 iOS 16 新功能對用戶來說頗為方便,但亦有其缺點。

或縮短電池續航力

在官網支援頁面 Apple 特別提到,如果用戶開啟了鍵盤觸覺回報,iPhone 電池使用時間可能會受到影響。任何手機功能理論上都會耗電,但 Apple 刻意要加入說明,似乎這項功能的耗電量可能值得用戶關注。

0921-2b.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