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 iPhone 14 原有手寫筆   發佈會前最後關頭被取消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5 13:53 | Apple
05FB.jpg
在初代 iPhone 於 2007 年 1 月發表時,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曾經表示手指就是最自然的輸入方式,認為當時智能手機流行的手寫筆並不夠好。想不到最新的爆料指 9 月發表的 iPhone 14 系列,原本會有搭配的手寫筆同步推出,但在最後關頭被 Apple 煞停了整個計劃。

發佈前突然煞停

來自中國科技博客 @Mr厲害 的爆料指,Apple 原本打算在 9 月的發佈會推出一款名叫 Maker 的手寫筆,估計價格約 49 美元(折合 HK$383)。Maker 採用電容式觸控技術,並沒有壓感功能,亦不需要電池,而是透過內置的晶片以達致從螢幕取電。原本 Maker 將會成為首款支援 iPhone 的官方手寫筆,不過在發佈前被 Apple 決定放棄。

過百萬備貨報廢

假如這名科技博客的爆料屬實,Apple 當時已經生產了過百萬支 Maker,但在決定砍掉項目後已經全數報廢。有關內容被另一科技博客 @DuanRui 在 Twitter 轉發後,未知是因為受到 Apple 壓力還是其他原因,這條微博很快就被刪除,現時亦無法判斷爆料的真偽。

1125-5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