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5 Pro 率先採用   多功能 Apple 固態按鍵專利曝光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19 13:51 | Apple
06FB.jpg
早前有傳聞指 Apple 計劃在 iPhone 15 採用新的機身設計,當中最大轉變相信是取消使用多年的實體按鍵,改為採用無孔式的固態按鍵。簡單來說,就是機側按鈕位置並沒有實體鍵,但保留了案件按鍵的造型,當用戶按下時就會從 Taptic Engine 線性摩打獲得震動反饋。

支援力度感應操控

日前外國媒體發現了 Apple 申請的固態按鍵技術專利,原來 Apple 在固態按鍵的設計上已經有更深入的想法。從公開的專利申請文件可見,Apple 打算在 iPhone 的電源鍵和音量鍵均採用固態按鍵,而且支援力度感應,即是能夠偵測用戶按壓的力度,從而顯示和提供不同的操作或功能。

Pro 機型率先採用

固態按鍵專利文件顯示調整按壓力度可以進入不同選項,例如先按壓選擇 Apple Pay,然後再選擇不同銀行卡。其實類似以按壓力度作為操控手段,以往在 iPhone 6s 推出的 3D Touch 亦出現過。有傳 iPhone 15 Pro 系列將會率先轉用固態按鍵,但普通版 iPhone 15 系列則維持實體按鈕,不過新技術預計未來將會陸續下放。

0119-6b.jpg

0119-6d.jpg

資料來源:patently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