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實用教學】簡單教你輕鬆釋放手機上儲存空間!同場有快速清除 WhatsApp 垃圾相片/影片教學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1-27 18:33 | Apple
iPhone 在很多方面都表現出色,但儘管如此,相信不少 iPhone Fans 都會吐槽一點:儲存空間無得改變,不能插 microSD 外置擴充,確實有點不方便,例如你買機的時候選了 128GB,你後期發覺不夠用,無得反悔,除非你願意花錢去不斷加大 iCloud 雲端空間。更重要的是,為了讓你的手機盡可能高效的運行,你是需要定期清理你的手機,例如刪除一些在你不知情情況下在後台運行或者很久沒更新的 App,以及移除一些無用但佔據手機空間的 WhatsApp 相片或影片。如何快速輕鬆做到?這篇文章有方法!

FB.jpg

如何釋放手機的空間?

在開始之前,你應該考慮先將 iPhone 備份到外部儲存設備,例如你的電腦或是外置儲存空間,透過 Finder 或 iTunes 輕鬆備份 iPhone。準備好清理手機之後,就可找出佔用最多空間的內容,並從這些應用程式開始。如果需要,可以查看每個部分,例如訊息、App、相片等等,並根據需要刪除的項目,批量刪除。亦可以按已休眠很長時間的項目刪除。

001:在設定裡選擇「一般」。

002:轉到「iPhone 儲存空間」。

003:完全加載可能需要幾秒鐘時間,具體取決於你手機上的容量。加載後,你會看到一個條形圖,其中列出了佔用多少空間的內容,以及你可以單獨查看每個有佔用空間的應用列表。

004: 有時你會見到有得查看已下載的影片或者大型的附件,如果沒有這個建議選項,可略過。

005: 向下滾動下方的列表,可以查看每個部分佔用了多少儲存空間,例如我的 iPhone 13 mini,用得最多空間的是照片,共有 13.55 GB。

006: 在每個應用程式裡,可以查看「上次使用」的日期,如果已經是一年多前,即你已經很久沒有用這個應用程式,你可以選擇「卸載 App」,這樣應用程式就會從手機中刪除,但數據資料會依然存在在手機裡,當你決定重新安裝,資料可以復原。而如果你已決定完全刪除應用的所有資料,則可以選擇「刪除 App」。
 
IMG_2101.PNG  

同場加映:如何快速刪除 WhatsApp 自動下載的長輩圖或垃圾相片/影片?

如我的 iPhone 13 mini,佔用我最多空間的,是相片,而我有理由相信,其中 WhatsApp 自動下載的相片或影片,佔了一大部分。Android 手機裡,我們可以下載一些類似 CC Cleaner 之類的應用,去清空手機空間,但 iPhone 則沒有這類應用。不過或者你無留意到,WhatsApp 入面有個功能,可以讓你快速清除一些群組發送出來,不重要的垃圾相片或影片,步驟好簡單:

001: 打開 WhatsApp,進入「設定」。

002: 選擇「儲存空間與數據」。

003: 選擇「管理儲存空間」。

004: 進去後你可以見到,會同你分類了大於 5MB 的文件,又或者已被轉寄多次的文件,轉寄多次意味住多數都不會是重要的東西,多數是在群組之間傳來傳去的相片或影片,按進去,選擇「選取」,下方按「全選」,按垃圾桶刪除,即可快速清空相片。

005: 你亦可以根據聯絡人或者群組,將入面的媒體文件刪除,例如以前我入了很多足球群組,都可以預計全部資料都無用的,就可以快速的將所有這個群組發出來的相片或影片清空了。
 
IMG_2100.P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