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教學】4 步預測 iPhone 電池壽命!教你了解手機充電週期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2-14 18:30 | Apple
iPhone 為用戶提供了蠻長的電池壽命,但電池始終都會有自然耗損的一日,跟任何一部手機一樣,iPhone 電池的性能會隨着時間推移而降低,但值得慶幸的是,Apple 的「電池健康與充電」功能允許用戶監控電池狀態,並延長使用壽命。本文會同大家解釋一下,如何確定 iPhone 電池的剩餘壽命。

FB.jpg

如何預測你的 iPhone 電池壽命?

Coconut Battery 是其中一個最可靠的方法,可以了解 iPhone 電池剩餘電量。這個應用程式可以在 Mac 上使用,而且使用簡單。

001: 首先,使用你的 Mac 裝置,下載 Coconut Battery

002: 使用 USB 數據線將 iPhone 連接到 Mac。

003: 將 iPhone 與 Mac 連接後,打開 Coconut Battery,應用程式將會掃描你的 iPhone,以了解你的 iPhone 電池還能使用多少電量。

004: Coconut Battery 會顯示你的 iPhone 當前的充電容量,而且還會顯示已充電次數以及原始充電容量的剩餘量。這些信息對於確定 iPhone 電池尚餘多長時間非常重要。

Find-Out-the-Remaining-Life-of-Your-iPhones-Battery.jpg

了解「充電循環」

iPhone 上具有「電池健康與充電」功能,可以提供最大電池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的相關資訊。最大電池容量會測量裝置電池相對於未曾使用時的容量,隨着電池的化學年齡增加,容量會逐漸下降,這可能會導致每次充電後使用時間變少。視乎 iPhone 出廠和啟用之間相距的時間,所顯示的電池容量可能稍微低於 100%。

甚麼是「充電循環」?「充電循環」是指當你用完電池的所有電量,然後將其充電至 100%,這樣就代表一個週期。不過,Apple 採用鋰離子電池充電,可以讓你不用每次都要等電池 100% 放電才開始充電,當你完全使用 (放電) 蓄電量的 100%,就會完成一次充電循環,但這不需要在一次充電中完成。

例如,你可能在一天中使用了 75% 的蓄電量,然後整夜充電直至完全充滿。假如你第二天用了 25% 的蓄電量,你已完成 100% 放電,而兩天加起來就等如一個充電循環。

Apple 表示,正常電池的設計是:在正常運作情況下,經 500 次完整充電週期後,蓄電量可保留高達原先容量的 80%。

因此,如果你的電池經過多次充電循環,其電量可能會下降。如果你為 iPhone 充電的次數極少,它可能還剩下大部分充電週期。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