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教你從 Web 網頁版 / Android / iOS 上 取消 YouTube Premium 訂閱服務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4-03 20:58 | Apple
不知大家有沒有訂閱 YouTube Premium 服務?我有,為的是在小朋友睡覺時,在 YouTube 可以背景播放音樂,兼且不會播播下又會彈出廣告。不過,如果你有訂閱 YouTube Premium,但後來發現其實無必要繼續課下去,到底可以如何取消訂閱呢?這篇文章中,我們會針對網頁版、Android 版、iOS 版,教大家輕鬆訂閱。看下文吧!

FB.jpg

謹記一點,取消訂閱 YouTube Premium,意味住你無法使用 YouTube 應用程式下載影片、觀看無廣告影片以及使用背景播放功能,取消訂閱方法如下:

使用網頁版取消訂閱

001: 打開瀏覽器,去「購買項目及會籍」頁面。
002: 點擊「管理會籍」,並選擇「停用」。
003: 點擊「繼續取消」去停用,或者可以選擇「改為暫停」,以暫停會籍最多 6 個月,並隨時恢復。
004: 選擇要取消會籍的原因,並按「繼續」。
005: 點擊多次「取消訂閱」以確認。

螢幕截圖 2023-04-03 下午8.48.52.png

使用 Android 版 YouTube 取消訂閱

如果你是用 Android 裝置去訂閱 YouTube Premium,可以跟着以下步驟,在 Android 手機上取消訂閱。

001: 打開 YouTube App。
002: 點擊右上角的頭像位置。
003: 選擇「購買項目及會籍」。
004: 點擊「停用」,然後「繼續取消」;又或者點擊「改為暫停」,以暫停會籍最多 6 個月。
005: 點擊「下一步」,選擇停用原因,並選擇「取消訂閱」確認。

如果你用信用卡訂閱了免費的 YouTube Premium 試用,取消訂閱不會馬上失去權限,而是會持續會籍到下個帳單。

使用 iOS 版 YouTube 取消訂閱

如果你是用 iOS 裝置去訂閱 YouTube Premium,則可以用以下方法取消訂閱。

001: 打開「設定」。
002: 點擊你的 Apple ID。
003: 點擊「訂閱項目」,並找到「YouTube」。
004: 點擊「取消訂閱」並按「確認」。
 
IMG_3717.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