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機前必讀!Apple 公開購買二手 iPhone 檢查清單

Keith Yim 2023-10-15 11:52 | Apple
最近分析機構 CCS Insight 發表報告,預計到 20223 年底,全球約 13 億部使用中的 iPhone,當中有一半以上為二手。CCS Insight 亦估計由明年開始,每部 iPhone 的平均使用壽命可長達 8 年。Apple 似乎亦明白二手 iPhone 有價有市,日前就向消費者分享了一些購買二手 iPhone 的貼士。

Head1013-5b.jpg

官網二手機選購教學

日前 Apple 在官網增設了購買二手 iPhone 的支援頁面,開宗明義解釋為何要購買二手 iPhone,原因是 Apple 提供很長時間的軟件更新,令 iPhone 擁有更長的使用期。網頁亦教消費者在選購二手 iPhone 的時候,需要檢查的地方,例如機身有否損壞、螢幕有冇刮花、接口是否有損壞或碎屑,如果發現系統被鎖上就不應購買。

確認手機未被上鎖

Apple 建議購買二手 iPhone 的時候,應該開機檢查是否被 Face ID、Touch ID 或密碼鎖上,如果上鎖就應該著賣家將之移除。如果無法開機則要先連接電源,確認手機能夠充電。開啟手機後進入設定頁,如果系統版本為 iOS 15.2 或以後,可以在 Parts and Service 欄內檢查是否有零件被更換,換上的是否原廠零件,並且是否在授權維修點進行。

檢查電池健康

其他要檢查的包括電池健康水平,消費者可以在設定內的電池頁面見到相關資料。部分 iPhone 可能會被電訊商加入 SIM 卡鎖,限制只能使用個別電訊商的 SIM 卡,在設定頁點擊 General > About 就可以見到是否表明「No SIM restrictions」。最後 Apple 還建議消費者檢查 Wi-Fi 連接、按鈕、相機功能、喇叭、咪高峰和螢幕光暗。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