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更新 iOS 17.4   突然獲 Qi2 無線充電升級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29 13:04 | Apple
HEAD 0329-2a.jpg
假如你跟版主一樣,現時仍然在使用 iPhone 12 系列,有好消息帶給各位念舊的用家。根據網站 Macworld 的報導,iPhone 12 在更新到 iOS 17.4 後將會支援 Qi2 無線充電標準,簡單來說,就是無線充電的速度將會比現時提高。

最高 15W 無線充電

Qi2 是由無線充電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設計和制訂,基於 MagSafe 技術的下一代無線充電標準。MagSafe 首次隨 iPhone 12 系列推出,提供最高 15W 的無線充電速度,不過沒有獲得 MagSafe 認證的第三方無線充電器,現時最高充電速度只能達到 7.5W,在更新和支援 Qi2 標準後,就算是沒有 MagSafe 認證的無線充電器亦能夠達到 15W 全速。

所有 MagSafe 都支援 Qi2

去年 Apple 透過 iOS 17.2 更新,讓 iPhone 13 和 iPhone 14 系列支援 15W 的 Qi2 無線充電器,至於 iPhone 15 系列則在推出時已經支援 Qi2,令 iPhone 12 系列成為唯一在使用 Qi2 配件時,未能享受更快充電速度的 iPhone 型號。

靠充電動畫確認

Macworld 引述讀者回報和自己的測試,發現當 iPhone 12 更新至 iOS 17.4 後,使用 Qi2 無線充電器就能夠得到 15W 的速度充電。將 iPhone 12 放上 Qi2 充電器時,會顯示僅在 15W 充電啟動時才會出現的動畫,而且使用 Anker Qi2 MagGo 無線充電器的測試顯示充電速度與 MagSafe 一致。

資料來源:macworl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