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制裁華為   拖累 Google 損失 4.25 億美元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8 10:13 | Huawei
有關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背景資料相信毋須再多講,不過受影響的其實不只華為,就連美國企業亦受到牽連。最近有研究機構估計,因為美國企業 Google 暫停和華為的生意往來,Google 的盈利可能因此損失 3.75 億至 4.25 億美元。

0628-1aFB.jpg

網站 Business Insider 日前引述日本金融控股公司野村旗下的 Instinet 的估算,上述損失主要來自 Google Play Store 的收益。Instinet 表示全球華為手機用戶約有 5 億人,當中有 52% 來自大陸,他們本身無法使用 Google 的服務,所以今次事件對他們影響不大。主要影響 Google 的是華為的歐洲和亞洲市場,前者為 Google Play Store 貢獻 1.9 億美元收入,後者亦有 1.37 億。

Instinet 指 Google Play Store 去年的盈利高達 70 億美元,當中有 3.88 億美元來自華為的手機。報導又提到 Google 除了在金錢上有所損失,另一潛在損失還包括令 Android 的市場佔有率下降,假如禁令持續下去的話,甚至有可能令通往大陸巿場的大門永久關閉。

資料來源:techvi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