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處理器唔夠用?傳向外洽談大量採購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02 12:15 | Huawei
日本傳媒《日經亞洲評論》早前報導,華為正計劃向台灣晶片生產商 MediaTek 和大陸的 Unisoc 洽購更多處理器,目的是為了確保其消費電子業務能夠繼續正常營運。美國對華為實施的禁令將會在 9 月中生效,除了申請並獲得許可,否則使用美國技術和器材的晶片生產商都不可向華為供貨。

03FB.jpg

現時 MediaTek 的手機廠商客戶包括 OPPO、vivo、小米和 Samsung 等,華為較少採用對方的處理器。至於 Unisoc 則主力為新興市場的入門級裝置提供處理器,華為只在極少數低階產品使用其處理器。有知情人士透露,華為一早已經預測到美國政府可能發出禁制令,所以由去年起已經將部份中低階項目改用 MediaTek 處理器,今年則進一步應用在中階手機。

0602-3b.jpg

有指華為要求 MediaTek 的供貨量是過去幾年的 300%,而他們正在評估是否有足夠人力資源去支持華為的採購。有分析師指 MediaTek 和 Unisoc 的產品是 Kirin 處理器的競爭對手,華為使用他們的處理器會影響競爭能力。現時 Unisoc 是大陸第二大流動處理器生產商,規模僅次於華為,今次華為大量採購 Unisoc 的產品將會帶動其發展,尤其是晶片設計和衝出國際兩方面。

0602-3c.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