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鏡頭係賣點   華為 Mate 40 系列規格流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7 10:56 | Huawei
華為雖然受到美國制裁,但仍然能夠超越 Samsung 成為智能手機市場一哥。早前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透露,Mate 40 系列會在 9 月發表,而且有可能成為最後一批使用自家 Kirin 處理器的旗艦手機。如今有大陸著名爆料人公開 Mate 40 系列的規格,當中相機鏡頭技術將會是新機的賣點。

02FB.jpg

根據以往有不少準確爆料往績的 @RODENT950,華為 Mate 40 系列至少會有 3 款手機,其中兩款代號分別為 Ocean 和 Noah,3 款 Mate 40 手機的電池容量分別為 4,300mAh、4,600mAh 和 5,000mAh,全部螢幕都配有藥丸形的開孔,放置自拍鏡頭和面容辨析鏡頭。當中 Ocean 相信是標準版 Mate 40,配備由 LG Display 供應的 6.67 吋弧形螢幕,擁有 90Hz 螢幕更新率,機背的三鏡頭相機會由 50MP 主攝、20MP 超廣角和 8MP 長焦鏡頭組成,並且會內置鐳射對焦模組。

0817-2b.jpg

至於 Noah 則可能是 Mate 40 Pro 或 Mate 40 Pro+,會採用由 LG Display 或 BOE 供應的流水屏顯示,更新率同樣為 90Hz,並且使用 Kirin 9000 處理器。不過最值得注意的還是其相機的 50MP 主攝,因為華為將會把數月前取得專利的 Liquid Lens 鏡頭技術應用到 Mate 40 Pro 系列,這項技術能否提升自動對焦的速度,同時有更佳的穩定性。

早前有傳聞指華為打算留到 P50 系列才會使用,但現在似乎會提前在 Mate 40 Pro 系列出現,不過有指 Liquid Lens 技術還未準備好量產,到底新技術會否出現暫時還是未知之數。雖然 Liquid Lens 還無法確定,但 Mate 40 Pro 系列的相機還是相當有睇頭,50MP 主攝、80MP 超廣角,搭配潛望鏡式變焦和 ToF 感應器。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