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專屬 EMUI 13 發表   華為確認基於鴻蒙開發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22 11:01 | Huawei
03FB.jpg
雖然華為手機業務近年將重點放在中國市場,但部份型號還是會在海外市場發售,不過上架的版本通常不會預載 HarmonyOS(鴻蒙系統),而是繼續採用 EMUI 系統。日前,華為正式宣佈 EMUI 13 系統,將會預載於海外市場發售的手機產品。

EMUI 其餘鴻蒙開發

中國媒體指 EMUI 13 跟 HarmonyOS 3.0 有不少異曲同工之處,而華為之前亦確認 EMUI 是基於 HarmonyOS 開發而來。EMUI 13 的新功能包括類似 HarmonyOS 服務卡片的圖標上滑手勢、大文件夾、小部件堆疊、超級終端、超級儲存和跨屏分享。其他升級還包括私隱中心,還有敏感資料刪除工具。

暫未公佈升級細節

當中超級儲存(SuperStorage)可以將重複的檔案歸納,並且將不常用的程式壓縮,華為聲稱可以釋放多達 20GB 的空間。暫時華為仍未公佈哪些裝置可以獲得 EMUI 13 升級,亦未透露升級的時間表,由於華為以 Mate50 截圖展示,可以肯定這款旗艦有望最早獲得更新。

1022-3b.jpg

1022-3d.jpg

1022-3c.jpg

1022-3e.jpg

1022-3f.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