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美國列入黑名單   背後原因與創辦人雷軍有關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07 10:07 | 小米
小米創辦人雷軍的言行不時成為網民談論的焦點,而他的一舉一動對小米集團的影響力原來相當之大。今年年初小米集團被指跟中國軍方有關連,所以被美國國防部納入制裁名單,根據外國傳媒取得的法庭文件指,原來小米被列入黑名單,可能與創辦人雷軍有莫大關係。
 
01FB.jpg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指,根據他們取得國防部提交法庭的文件,雷軍在 2019 年獲中國工業和信息化等部門聯合頒授「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稱號,加上小米在 5G 和人工智能等技術又不少投資計劃,未來 5 年的預算投資額達 500 億人民幣,相關技術是中國軍方優先任務和軍民協作的戰略重點,所以美國國防部就認為小米集團是支持中國軍方的公司,將之列入黑名單,禁止美國人投資。
 
今次報導首次披露美國國防部將小米列入黑名單的原因,報導刊登後小米未有就事件回應,但之前他們已經發聲明否認與中國軍方有關。
 
資料來源:wsj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