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開發自家處理器   採用台積電 3nm 製程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1-10-21 09:24 | OPPO
手機品牌自行開發處理器似乎成為了新趨勢,現時 Apple、Samsung 和華為都擁有自己的處理器,新加入的則有用於 Pixel 6 系列的 Google Tensor 處理器。最新消息指步步高旗下的 OPPO,亦計劃開發自家處理器,而且最快會在兩年後推出和應用。
 
06FB.jpg

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現時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機廠商 OPPO 正計劃開發自家處理器,OPPO 的目標是推出高階處理器,而中階和低階手機則會繼續採用其他廠商的處理器。報導指 OPPO 的旗艦級處理器將會由台積電代工,並且使用對方的 3nm 製程技術,預計 OPPO 會加入定制的核心,從而提升攝影、保安和人工智能功能。
 
報導又提到 OPPO 的處理器最快會在 2023 年推出,否則亦會在 2024 年應用於 OPPO,甚至是同集團的 OnePlus 和 realme 等的高階手機之上。擁有自家處理器後,OPPO 對 Qualcomm 和 MediaTek 的依賴和需求相信會因此減少。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