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10.14.4 更新推出   大陸 Mac 無法顯示呢個地方嘅國旗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30 02:10 | Apple
自從 2017 年開始,在大陸市場出售的 iPhone 和 iPad 都無法顯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嘅 Emoji。日前 Apple 推出 macOS 10.14.4 更新,有大陸 Mac 電腦用戶發現,更新後呢款旗 Emoji 無法正常顯示,相信 macOS 已經跟隨 iOS 的步伐,為大陸市場加入審查。

0330-2bFB.jpg

雖然無法確認這是系統更新有 Bug,還是 Apple 刻意為之,一般相信和 Mac 用戶最初設定時,選擇所在國家有關。如果用戶選擇中國大陸以外的國家或地區,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Emoji 將能夠正常顯示。不過要突破 Apple 的審查,只要修改 PLIST 檔案後再重新啟動電腦即可。中國和台灣的政治局面,往往令 Apple 等科技公司進退兩難,為了符合大陸的政策要求,Apple 已經多次跪低,例如將大陸用戶的 iCloud 數據轉到國營公司的伺服器,又將新聞和 VPN 軟件從中國的 App Store 下架。

0330-2a.jpg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