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Mac 電腦好好玩   有望變身 Switch 模擬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3 11:37 | Apple
採用 Apple M1 處理器的 Mac 電腦和 MacBook 筆電上市才 1 個月左右,但開發者已經相當積極,針對這枚 ARM 架構處理器,進行不同類型的程式開發。日前有開發者就在 Twitter 上載影片,表示自己已經成功在 M1 處理器的 Mac 電腦玩到任天堂 Switch 遊戲。
 
02FB.jpg

這名開發者 Sera Tonin Brocious 是透過開源的模擬器 Yuzu,於他的 M1 版本 13 吋 MacBook Pro 上成功運行 Switch 遊戲《Super Mario Odyssey》。由於 Apple M1 和 Switch 的處理器均為 ARM 架構,這令到在新 Mac 電腦模擬 Switch 比較簡單直接,不過亦並非完全沒有困難。
 
Brocious 指出現時遊戲雖然可以透過 Yuzu 模擬運行,但遊戲完全無法玩到,因為 Yuzu 使用 3D 圖像 API Vulkan,而當中將 Vulkan 放到 macOS 圖像框架 Metal 的 MoltenVK Runtime Libabry 出現限制。簡單來說,就是開發者需要先解決 Metal 的支援,然後才可以再進一步將模擬器和 Switch 遊戲在新 Mac 上使用。至於一直對模擬器非常抗拒的任天堂,肯定會對這個做法作出打壓。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